手机看新闻

喜马拉雅 | 城市新物种 阳光100再进化

来源:房天下 2018-08-11 19:09:00

[摘要] 上一次关注阳光100,分别是:1:2016年,小二,买单!易小迪启动了一个股权计划;

1:2016年,小二,买单!易小迪启动了一个股权计划;

2:2014年,易小迪做重庆贵豪宅的动机分析

在第二篇文中,我们听到了一个高大上的词汇,喜马拉雅。叫价4万元,定位于当时重庆楼市奢豪宅。

十余年前,我次去重庆出差,朝天门码头是目的地。站在码头上,宽阔的水域之外,有一排颜色鲜艳的高层楼盘矗立在嘉陵江边,上面写着阳光100国际新城。

喜马拉雅就长在那片土地之上。当年的4万+豪宅,不仅试探了重庆楼市的房价天际线,还蕴藏着一个巨大的产品线野心。阳光100的当家人易小迪,希望喜马拉雅能够为公司趟出一条新的赛道。

四年之后,重庆喜马拉雅终于长成。当年的野心,也在四个城市选址落地。

四年时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中国楼市经历了1.8个周期王石去华大基因当董事长了,北京的雾霾天接近消失。

以及,易小迪做了一份喜马拉雅商业计划书。

精装商业计划书的封面上,印着着一句口号:给你与你的钱找一个五星级的客厅。

 

1,喜马拉雅不是商办住宅,不是酒店,而是一个面向投资人的新物种。体量可大可小,个个都有性格。

2,喜马拉雅先销售,后托管,主力客群是投资人,主力用户是高端移动商旅人群。

3,喜马拉雅的愿景是做一个城市的客厅级平台。居住的比重越来越少,社交与消费的比重越来越大。

4,运营租金收入高,而不是销售收入高,才是喜马拉雅成功的标志。

5,为了提升运营租金,喜马拉雅会花费多的预算在外部开放资源的接入上。运营的质量,是喜马拉雅能否成功的关键。

6,喜马拉雅对选址地要求苛刻,必须是核心地段。

7,喜马拉雅的项目来源很多元,但市场收购、更新改造,是的途径。

8,喜马拉雅,是中国版的雅诗阁+会员俱乐部的结合体。喜马拉雅的首席掌舵人是Iqbal,他曾是全球的酒店服务公寓雅诗阁的核心高管。

9,喜马拉雅,瞄准的是一个2万亿元的非住宅市场,这个市场的中国赛道上,目前没有的老大,谁的服务运营做的好,谁赢下比赛。

10,喜马拉雅是一个联网的产品线,如同一个俱乐部品牌,业主共享资源。

你看完这些,对喜马拉雅产品线是一个什么印象呢?

我认为,它是易小迪为阳光100的未来五到十年准备的新故事。

翻开阳光100去年的年报,就会发现,易小迪为阳光100准备了三条赛道:

1,郊区大盘;2,街区综合体;3,喜马拉雅。

这三条赛道之间,有一个很清晰的逻辑关系:郊区大盘,输出销售现金流,是阳光100的传统主力;街区综合体与喜马拉雅是面向未来的主力产品线,二者让阳光100保持了扩大在一二线城市存在感的硬实力。

而且,不管是街区综合体,还是喜马拉雅,都具备两个很强的特征:

1,「进城」;2,「运营为王」。

易小迪「进城」:靠近城市里的热点消费板块,在房地产的语境里,相当于是资产安全的代名词。

由于喜马拉雅不把买地盖楼作为主要的拓展路径,更偏重收购改造,让它的财务安全系数很高,盈利概率很大,买房的投资人放心,租赁使用的用户可预测,因此,这是一条安全系数很高的赛道。

「运营为王」:街区综合体与喜马拉雅,都是这个原则的产物,脱离这条原则,这两大产品线就是一个泡沫故事。也正是在这条原则上,藏着阳光100安全地放大产能的密码。

如果你的后端运营被证明是一个真实的能力,那么,轻资产,小股操盘,合作开发,品牌溢价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商业名词,就具备了与你发生关联的可能性,这条赛道,就很可能是一个不断提速的赛道。

我们看到,过去几年,阳光100的业绩清单里,它的品牌溢价与利润创造,均与这种软实力高度相关。它不是许诺即将发生,它已经发生了。

正是在这里,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历史细节。

万通六君子里面,分家后真正在地产摸爬滚打的只有三个人:冯仑,潘石屹与易小迪。

三个人的地产之道,都有相似的路径依赖。

首先,三个人的地产事业,都不曾追求规模为王;其次,空间运营,后变成了不约而同的追求与归宿。

冯仑在重建后的美国世贸大厦开发中国中心,多业态的俱乐部运营、租金导向是核心模式;

潘石屹玩转散售型的商业地产多年后,启动了SOHO3Q这个细分热门行业,近刚刚爆出分拆IPO的意图,空间运营与服务是核心致胜能力;

易小迪布局喜马拉雅产品线,切入高端服务式公寓的赛道,整合开放资源到喜马拉雅俱乐部,租金运营致胜,假如没有在街区综合体上提炼出来的服务能力,这个高端生意他没有机会玩转。

三人中,冯仑与潘石屹,很长时间里只专注在城市核心玩,只有易小迪在二三四线城市拼杀多年,现在,喜马拉雅产品线的实战,让我们看到阳光100回到一二线牌桌上的迹象正在迅速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