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开始试乘体验,地铁5号线开通在即,共设站28座!

来源:北方网 2018-10-19 10:27:00

[摘要] 盼望着,盼望着,天津地铁5号线正式开通的日子近了……今天,朋友圈传来5号线试乘的消息……原来,这是天津地铁与天津职业大学联合组织的小规模试乘活动。

今天,朋友圈传来5号线试乘的消息……

试乘体验:5号线设计更人性化

这是天津地铁与天津职业大学联合组织的小规模试乘活动。记者了解到,天津职业大学位于北辰区洛河道,以往学生从学校出发去市中心需要公交、地铁的多次换乘,现在坐上5号线换乘地铁可市中心,出行更便捷。

据悉,今天参加试乘的职业大学学生约有40余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3D打印专业大二学生姚长全说:“我们学校位于外环线以外,出行非常不便,有时候着急出门打车都打不到。地铁5号线还没开通时,我们同学就一直在讨论,非常期待5号线开通,能参与这次体验活动,真是非常激动。”

不仅速度快,而且非常舒适。”试乘完后,姚长全告诉记者:“我们平时去滨江道附近比较多,以往需要坐813路公交车到铁东路换乘地铁3号线再到和平路,差不多需要130分,现在从学校门口可以坐地铁5号线到张兴庄站换乘3号线再到和平路,差不多50就能到,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

试乘过程中,姚长全觉得5号线设计更人性化,他说:“其他几条地铁线站点的显示屏,都显示的下一辆车还剩多长时间到达,而5号线更人性化,显示了未来两辆车,这样我们可以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而且,5号线串联了天津所有的地铁,我基本只需在站内换乘即可,避免了公交倒地铁的麻烦。”

据悉,地铁5号线以橘色为标志,北起北辰区双街停车场,南至西青区梨园头车辆段,线路全长34.8公里,设站28座。与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6号线、9号线均有换乘站点,将目前天津所有地铁均串联起来。其中与1号线在下瓦房站换乘,与2号线在靖江路换乘,与3号线在张兴庄站换乘,与9号线在直沽站换乘,与6号线在水上公园站、天津宾馆、文化中心均可换乘。

5号线串联起成林道、津塘路、大直沽、下瓦房、建昌道、李七庄等居住区及大直沽、下瓦房、文化中心、金钟河大街等商圈。通过东北方向的金钟河大街站及西南方向的肿瘤医院、天津宾馆、文化中心等站的连接,5、6号线组成环线运营。

5号线票价可能是这样:2元到5元不等

从票价图可以看出,天津地铁5号线依然实施“分段计程票价”,全程票价每人每张5元。起步票价为乘坐5站4区间以内(含5站)每人每张2元;乘坐5站4区间以上10站9区间以下(含10站),票价每人每张3元;乘坐10站9区间以上16站15区间以下(含16站),票价每人每张4元;乘坐16站15区间以上票价每人每张5元。

房产推介新噱头:5号线地铁房

随着5号线开通的临近,记者朋友圈好多地产中介开始推介5号线沿线的地铁房。

“目前因为政策调控和限价,天津总体的房价比较稳定。但是从长期来说,5号线的开通对沿线居住区的发展有刺激作用。”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总监薛秋宇说,原来城市腹地的河西、南开、河北、河东因为老旧小区比较多,附近居民想改善居住环境一般推荐地铁沿线、出行便利的比如原来2号线的中北镇、1号线的刘园附近,但是5号线开通后,北辰的南仓、西青的精武镇、李七庄附近将成为人们新的选择。此外,对于手头并不宽裕的刚需居民,靠外一点的5号线地铁房也是一大选择。

除了5号线,记者了解到,1号线东延线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至李楼站;6号线将建延长线,津南与8号线“十字换乘”;8号线一期启动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通车;天津地铁10号线、4号线、B1、Z2、Z4线路正在建设中……未来,天津将有这么多条地铁开通,想想就很激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