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侯台公园命名为“水西公园” 10月1日试开园

来源:北方网 2018-09-19 11:56:00

[摘要]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在水西公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侯台城市公园,已正式命名为“水西公园”,将于10月1日试开园,供市民游客观光游玩。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在水西公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侯台城市公园,已正式命名为“水西公园”,将于10月1日试开园,供市民游客观光游玩。  

水西公园位于西青区,公园东至春明路,南至保泽西道、香怡道,西至中达路,北至香雅道、香泽道。该园规划可用地面积140.57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42.73万平方米,陆地面积97.84万平方米,是我市目前的城市公园。

体验“城市山林”自然环境

昨日,记者在公园里看到,该园围绕水体,合理规划空间布局。东部以唯美的园林元素塑造精致经典的浓荫休憩和活动场地,体现人与景观、文化与历史的互动。中部通过浓密绿荫与宽广水面的空间对比,突出大水大绿、美观大气的公园标志性景观,形成了林水交融、鸟语花香的宜人风景。主湖面的北侧堆山建阁,成为公园制高点“数帆台”,供游人一览“秋水共长天一色”的优美画卷。西部突出水道幽深、芦花飘荡的湿地盛景。从而形成了各具特色、完整统一的空间布局。

园内的地形变化,进一步丰富了景观层次,为植物提供了多元化的生长空间,乔灌草配置与地形变化相融合,形成了丰富的林缘线和林冠线变化,漫步园中随处可体验“城市山林”的自然环境。

据了解,公园种植选用我市乡土树种作为基调树,栽植植物品种368个,其中乔木1.5万株、花灌木2.3万株,以及13万平方米的地被植物,以复层异龄混交林形成公园林木覆盖的主要形式。同时,在公园建设中,大力推广使用新材料、新技术,实现了低碳、节能、绿色的环保理念。遵循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在公园内建设了完善的雨水回收系统,材料实现了雨水的蓄存和再利用,使其成为“每一寸土地都能呼吸”的城市公园。

21个园中园古今交融中西合璧

公园设计师、市园林规划设计院的吉训宏告诉记者,水西公园按照生态、大绿、自然、低碳、精致的设计理念,建设“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富有地域特色的新津派园林代表作。水西公园建设汲取天津园林文化中的精粹,在总体空间结构特征下,在关键点位布局建设藕香榭、屋南小筑、侯月舫、数帆台等21个园中园,景点以新中式风格为基调,突出了“黑、白、灰”的优雅色调,“轻、雅、秀”的建筑体量和“情、神、趣”的园林意境,可为市民游憩、文化展示和科普宣传提供丰富体验,使公园成为有生活、有生机的城市舞台。

内设10类体育健身场地

公园设置2.5公里环湖健身步道,并设置3.5万平方米的体育园,为市民提供4块五人制足球场、2块标准篮球场,8块迷你篮球场、2块标准门球场、2块标准网球场、4块笼式网球场以及轮滑、乒乓球等10类体育健身活动场地。公园采用林荫泊车模式,设置6个机动车停车场,1452个机动车停车位(含32个大型车车位);设置8个非机动车停车场,42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目前已建成机动车停车位560个(含8个大型车车位),充分细致地考虑市民使用需求,以上配置规格数量在同类公园中名列前茅。

为何以“水西公园”命名?

市市容园林委副主任魏侠告诉记者,之所以将公园命名为“水西公园”,原因有两点。一是“水西公园”与水上公园遥相呼应,使“水上”和“水西”成为姐妹公园,形成天津“南有水上、西有水西”的城市园林格局,反映了群众对水上公园的深厚感情,而且还可把这种感情延伸到水西公园中。二是源于天津“九河下梢”的美誉,天津早期的名称是直沽寨、海津镇和天津卫。不管地名怎样演变,“沽”“海”“津”都体现了天津因水而生的特质,“水”具有重要的天津意涵,公园地处津西,故称“水西公园”。

试开园期间白天开晚上关

水西公园一期景观工程已建成区域,将于10月1日对市民开放,供广大市民游客观光游玩。

因陈台子河河道调线及管道切改、220千伏高压线切改以及中糖物流拆迁影响,占压施工作业面,公园二期配套工程尚未建成,且考虑到游客的安全,公园暂时不具备全时段开放的条件。因此在试开园阶段,将采取白天开园、晚上闭园的方式,试开园期间,每天早6时开园,晚7时闭园,以保障游人的游园感受,保护游人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