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天津两个“国家级”大板块,一个国家会展中心,另一个就是未来科技城

来源:房天下 2020-06-03 09:08:47

[摘要] 天津未来科技城作为承接北京首都功能纾解的重要基地,在产业引擎和人才集聚等方面表现格外突出,一直以来都被寄予厚望。

众所周知,天津城市发展已经形成以中心城市和滨海新区为核心的双城格局:天津主城与滨海新区的“两极”之间存在大量真空地带,客观上为东部的发展提供了地域空间。天津两个“”大版块——国家会展中心和未来科技城,二者均位于城市两极的中间地带,“国字头”重点项目赋予了版块飞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天津未来科技城作为承接北京首都功能纾解的重要基地,在产业引擎和人才集聚等方面表现格外突出,一直以来都被寄予厚望。

 天津两个“”大板块,一个国家会展中心,另一个就是未来科技城
“”引擎助力版块升级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是商务部与天津市共建的会展中心,是继上海、广州之后的第三大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的会展中心。

项目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展馆面积40万平方米,拟打造为内外贸结合、进出口结合、货物和服务贸易结合的会展经济综合体。综合配套区包括酒店、商业、会议、办公与餐饮,共约31.7万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总投资175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

 天津两个“”大板块,一个国家会展中心,另一个就是未来科技城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规划

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已经全面复工。复工的背后是对项目的高度重视,此前,项目的建设进度之快已经有目共睹。据了解,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将于明年6月迎来首展:此次首展为项目筹划的自办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与国际会展中心情况类似的,非天津未来科技城莫属。作为由中组部、国资委确定的四个未来科技城之一,天津未来科技城的规格同属,与北京、武汉、杭州的未来科技城对标,其的战略地位不言而喻。

天津城市两极相向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未来,天津未来科技城将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起,成为天津双核城市的“双引擎”,助力版块发展。

“璞玉”版块 引领城市增值更新

由于中央对未来科技城的总体定位是“智慧经济城、创新先导城”,进一步产生了“三基地、三新城”的总体规划:
三基地:首都功能纾解的承接基地、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链完整的高端制造业的研发转化基地;
三新城:链接全球创新要素资源的高端产业新城、彰显智慧活力的宜居乐业新城、凸显生态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城。

根据规划,天津未来科技城将形成集环境技术、健康医疗、文化教育、旅游休闲度假、高技术研发及高端商务商贸于一体的“小城”。规划至203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规划常住人口7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50万个。

天津未来科技城在四个未来科技城当中占地面积,包括30.5平方公里的南区和144.58平方公里的北区共计约175平方公里,客观存在的体量优势为人口和产业的大量导入提供了空间上的先决条件。

 天津两个“”大板块,一个国家会展中心,另一个就是未来科技城

区域内现有人口约20万,规划人口约70万。项目南部安置区作为承接七里海生态移民的重要工程,一期约105万平方米219栋安置住宅已启动建设,计划今年内具备迁入条件。

土地释放方面,当代置业、万科集团、首创经中三大房企巨头先后斩获多宗位于天津城东的未来科技城住宅、商服用地,居住组团的崛起为后期大规模人口导入做足了前提准备。

天津两个“”大板块,一个国家会展中心,另一个就是未来科技城

据了解,在招商引资方面,目前一汽大众项目已正式投产,产业工人规模近2万人。

目前,新华中学未来科技城新校区已经开工奠基。此外,天津未来科技城正在与多家高校深入对接,如天津大学卫生应急(应急救援)学院、民航大学新校区等一批高质项目都在接洽中。其中,民航大学将在天津未来科技城落地总建筑面积17.73万平方米的新校区,项目总投资达20.25亿元。未来,版块整体将打造成为吸引和集聚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战略高地、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技术产业基地。

由于天津未来科技城整体的开发仍在初期,所以版块整体的价值仍有待挖掘,未来随着更多重量级企业的进驻,就业机会的增加将会对版块内人口导入起到积极作用,未来科技城将对天津东部起到持续的“城市增值更新”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